2013/09/18

【遊印尼】(1)Bali峇里島



<2013.9.18>
換了工作後,全身菜味很重還不太適合請長假出國,加上每天忙到焦頭爛額也沒空規劃,正巧Sally揪我一起去峇里島,只要請一天假就可以,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7:55的飛機往前推3h到機場,加上2h路程,大概搭3點的統聯就可以,但是我沒預估到中秋連假也是有很多人要出國,站員告知要到6點以後才有位,我不可置信的重複確認好幾次,站員都快不耐煩,依然得到相同的答案;拖著行李問了幾間客運,國光要到5點才有車,和欣要到中壢轉車,已經沒別的選擇只能先到中壢再說了! 那瞬間有點慌了~


等到快4點車終於來了,一路上感覺車子龜速般前進,我整個心急如焚,還好5:30就到中壢,比站員跟我的說時間早到,但是等待轉車還要約半小時,到機場半小時,至少可以趕在最後登機前1h check in;到了機場正巧Sally一行人也排到了櫃台

去年去德國的旅行箱被我拉壞了,沒空去買,只帶了小的登機箱

沒想到隨便就裝了10kg

Mibo的大我很多的箱子也才裝10.9kg,我也沒帶啥,肯定都是重在箱子

這馬桶也太古錐了吧,是小朋友size的,一大一小給親子專用的廁所,真是貼心



從來都沒發現機場裡還有禱告室,有佛教、基督教和回教

走到候機室整個時間剛剛好,這種太過"準時"的事實在不適合我,我都快閃尿了!

感覺B1R候機室是在地下室

候機室異常的大

經過登機閘門

在閘門口有一台接駁車

搭上接駁車

車子開往遙遠的停機坪,第一次出國不是經過空橋登機

果不其然是一台小飛機

第一次搭馬來西亞航空,感覺沒有很優

每次搭國泰到香港轉機飛程1.5h飛機也沒麼小,更何況這次要搭4:45h到馬來西亞

座位是三三排,空間相當小,坐起來超級不舒服

起飛後沒多久就開始用餐

還有應景的鳳梨酥

雞肉飯還不錯吃,吃完餐本來想看電影,沒想到半夜就出門現在眼皮重到沒意識的睡著了

等我醒過來已經從一片汪洋漸漸出現陸地

12:40抵達馬來西亞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KLIA)吉隆坡國際機場轉機

吉隆坡機場是馬來西亞最主要的國際機場之一


雖然是國際機場但是感覺好冷清,店面也很少

隨便逛了一圈就沒了,2.5h的轉機時間還真不知怎麼打發

展示櫃裡琳瑯滿目的飛機模型

就在機場裡閒晃發現似乎有電車可以到其他航廈

問了櫃檯才知道大部分的商店都是集中在Satellite Terminal衛星航廈,反正還有時間就先搭電車過去看看

不論是過往的旅客和免稅店、餐廳都比主航廈還要多

果然這個航廈熱鬧多了

Mibo說機場有植物園,我們不可置信的還笑她

沒想到還真的有

The Jungle Boardwalk

沿著木棧道走到中間有一座瀑布

The Jungle Boardwalk Fountain

沒想到不用入境到馬來西亞也可以感受到熱帶雨林的景致

到登機時間又搭了電車回主航廈

隊伍排超久,原來是登機前又再一次X光檢查難怪要提前一個小時登機,光排隊到上飛機都快1h了

登機前就給了印尼的入境和海關卡,上飛機就可以寫一寫了

這次不需要搭接駁車就可以登機

大部分的閘門都是停靠馬來西亞航空(廢話)

從台灣飛到馬來西亞我們倆倆分開坐

這次總算把我們排在一起,而且在逃生口旁的位子也比較大,坐起來也舒服多了

可惜並沒有螢幕可以看電影,只有行李架上會降下螢幕統一播放影片,平平都是波音737的卻比先前的那架還要舊型

上飛機後沒多久又開始用餐了

這次我選的千層麵,還不錯吃,但是沒有水果和蛋糕顯得空虛許多

用完餐後沒多久我又睡死了,等我睜開眼已經是黃昏了,而且居然就在一瞬間就天黑


飛了3h總算到了峇里島國際機場,這時已經快19點了

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好有趣的廣告

入境前要先買入境費,一個人25美金,注意!只收美金喔~在移民官員檢驗要附上入境費、出入境卡、海關卡,檢驗完官員會發還出境卡,出境時繳回




入境後就是先換印尼盾,一整排的換幣櫃台一直在拉~客~,有沒有這麼誇張

大部分的櫃台都不能換旅行支票,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兌換,偏偏Mibo已經在旅支上簽名,不給換,只好明天到銀行換了

出了機場也沒問價錢就跟著一個計程車司機走,上了車才發現上了賊車,到旅館30分鐘路程居然跟我們收35美金。啃~

一路上和司機喇賽也就到了旅館


Grandmas Hotels

Jl. Sriwijaya No. 368, Legian, 80361

http://www.grandmashotels.com/en/our-hotels/legian

+623613006789

Check in:14:00, Check out: 11:00
Free WIFI、有電視、無早餐
看起來還蠻新穎的旅館,2012年才開幕

Sally先到櫃台check in,我和Mibo先到旅館推薦的匯兌中心換錢

換錢的地方就在旅館的旁邊,外面有警衛,感覺還蠻安全,我們用美金、澳幣和旅支換了印尼盾,其中100元的美金匯率最好,澳幣最差,旅支比100元美金又差了Rp.200,店員說因為旅支跟銀行匯兌時會被收服務費,所以匯率會比較差。換好Rp.回到旅館剛好也辦完check in


觸控式的電梯按鈕,好先進啊~而且一進電梯超香的

整個旅館都瀰漫著花香味

我們訂了兩間雙人房,一間Rp330,000,綠色系的風格,感覺很清新

房間有冷氣和電視也有免費wifi,廁所不大間,但是有乾濕分離,整體還不錯

整理了一下行李後我們就出門覓食,峇里島的路又小車又快又多,也沒馬路和紅綠燈,一行人站在路邊一直過不去


沒想到一群蹲在路邊抽菸阿被問我們是不是要過去

這群阿被馬上站起來走到路中把手舉起來,車子真的就停下來了,這招真是太妙了~

走到對面的餐廳看了一下菜單和價位還可以接受

這間店是泰式料理,是說來印尼為啥是吃泰式料理,我也莫災殃

大概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內人客很稀少

清一色都是老外,只有我們一桌亞洲人

一杯飲料26,000Rp.,花錢都是萬來萬去的,瞬間都變成好野人了

菜單研究老半天,店員給我們中文菜單,但是它的翻譯也太妙了,完全看不懂,啥叫包裹在一個家庭??

原來是wrapped in homemade pastry 包在手工的糕點裡

最後我們隨便點了幾道菜

炒飯

炒花枝

炒河粉

每道都很好吃,但就這道牛肉沙嗲很掉漆,吃起來像牛肉乾一樣,又老又乾

現打果汁

為峇里島第一晚乾杯

一頓要36萬多,是不是好野人~其實也才台幣一千多而已

問了店員哪裡有可以吃早餐的地方,她二話不說拿出自家的菜單,吃早餐這裡也有啦~而且也有不是泰式料理的三明治和漢堡類

用完餐後我們漫步在大街上,抬頭看到皎潔明月,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月亮真是圓又亮啊!去年的中秋我可是在飛往德國的雲端上賞月啊!

感覺峇里島的OK還蠻多的,三兩步就一間,倒是沒看過小七

逛到一家超市,想買的東西琳琅滿目,但是想說最後一天再買就好,所以只買了瓶水和飲料,甚麼都沒買,事後還有點後悔。一路逛回旅館已經12點多了,折騰一天還真是累,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