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9

【遊澳洲】(1)2011一個人的旅行



<2011.1.29 Sat>
倫敦的遊記整整寫了一年多,也讓我一直沉浸在倫敦的回憶裡,恍若昨日,一點都沒想要旅行的慾望,直到一部電影上映「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光聽這名字直覺這不就是我嗎?電影中朱麗亞羅勃茲雖然有擁有婚姻和高薪,但她卻一直覺得人生似乎少了什麼,她放棄一切去旅行,從旅行和美食中找到她對人生新的體會。


雖然看了這部電影讓我點燃旅行的慾望,但始終提不起勁,開始接連不少人一直問我有沒有要出國?甚麼時候出國?想去哪?也開始接連收到大家的明信片,才驚覺好像該出國了吧!再不出國我快被問號給淹沒了~

老實說,這趟完全不在我計畫中的旅行,真的來的好突然,甚至有時覺得我是不是太衝動了!算了~只能既來之則安之了~

出發前一天在新竹吃尾牙,隔天就要去搭機,整個行程就很緊湊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時,阿爸阿母在機場目送我久久不肯離開,這一次一樣一個人出國,在航廈門口把行李從車上扛下來後,我目送著阿爸阿母的車子揚長而去,嗚~你們也對我太放心了吧!

候機室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我冷到全身發抖,本來想讓阿母帶回去的厚外套硬是被我留下來了,這是唯一可以禦寒的衣服,因為我身穿著夏天的衣服="=

順利搭上飛往香港飛機後,外面下起毛毛雨,我的旁邊沒人坐真好~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送餐了

還是一貫的三明治

第一段的航班的餐通常都只是塞牙縫而已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香港,轉機時又是繁瑣的海關檢查,到了登機閘門居然還要再檢查一次,也太囉嗦了吧~到底要檢查幾次啊!

國泰的遠程航班設備就比較好一點,有很多新片電影可以看,剛好也有播「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但是港譯是「再單身遊記」,感覺沒有表達到這部片的精隨,台灣取得比較好!

這一餐有附澳洲的名產TimTam哩,吃飽後再看了幾部電影,我就昏睡過去了~

然後又是一頓簡單的早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